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人总爱在人的背后说一些话,有话为何不当着面说呢?
可在面对面的时候,却又什么都不说!
说了之后,又会吵架.
难道一定要把声量开到最大吗?
难道不能温柔一些吗?
难道不能用爱解决吗?
难道就不能好好谈吗?
口有好多用途,可总是有好多人不好好利用!口可以做好多好事,不是拿来说是非的...可我们常常犯这样的错!


面具有娱乐的作用!而不是要你天天戴着,天天戴着不觉得辛苦吗?
你看这图,相爱都要戴着面具...
可我们常常都戴着面具!
只要有让步,就必然有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47 comments:

玉凤 said...

大家只喜欢听善言, 希望大家多多积口德。不要出口伤人。

玉凤 said...

请大家站在另一方的立场来想,不要什么东西都用猜的,有疑问要说清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有的话说错了,有的事做错了,但是并不代表我们的心是恶毒的, 我们的出发点是要大家好。难道做兄弟姐妹要做到互相猜疑,互相厌恨,彼此要带着面具做人?太累人了!

玉凤 said...

事情演变到如此,我只能说我们的家族是一个非常恐怖的家族。

歪歪 said...

面具底下的我們,
會是個什么性格的人..

玉凤 said...

当你被人伤的时候,也请你想想别人被你伤得多深!当你遍体鳞伤的时候,对方何尝不是呢?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歪歪 said...

大人的世界 太復雜了
我只知道 以后如果我和哥哥弟弟吵架的時候
我會想起 以前我們那么快樂的玩在一起
那么所有的恩恩怨怨 就當作小時候打架那樣
打了就算了..

LONELY said...

God is watching us......

Becareful those who wear mask!!! those who hurt peaple......
those who telling lie......

God is watching you......

陈芮漒 said...

人何苦为难人

阿密盛 ^_^ said...

事情是有很多方面可以去思考的,这是看个人问题,你想大家坏,那么大家在你眼中自然就是坏,何不换个方式来想呢?事情可能会好很多。我的人生是这样的,有时我会对某些事物很执着,一直转牛角尖,但我常常告诉自己,倒过来想,最后才知道原来事情本来就很简单...我会讲哲理耶!给我拍拍手!

玉凤 said...

YY,你慢一点就会明白了,每一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你说的每一句话,人家会先分析你是什么目地,你就算对别人好,她都认为你是有目地的。大人很喜欢比较的,比财产,比事业,比地位,比汽车,比儿女,。。。这就是大人的世界。

歪歪 said...

為阿盛鼓掌~!!
希望大家冷靜下來 再想一想
雖然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么事
只知道很多炸彈 拆彈專家 自爆的炸彈 最大粒的炸彈 機關槍一直射 之類的
戰陣 難道就是大家想要的?
戰陣過后的大家 都將會是一群傷兵
也是一群敗兵
互相猜疑 幾時存在在我們家的?
我也不懂 我只是一個小孩子
我不能多說什么
只想說 心痛啊

玉凤 said...

我希望几位拆彈專家 自爆的炸彈 最大粒的炸彈 機關槍还有“友一粒炸弹”能在这里发言,有什么误会,请大家说清楚。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请当事人能出来留言。

陈芮漒 said...

只要有让步,就会有路!

Florence Toh said...

life is so short just like a brief candle... y all my respectful aunty n uncle need to break this perfect relationship n perfect life jus becoz of"own interest ".Dear all, 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 in this world just because the matter of your thinking.. to be positive or to negative is ur choice of the way to think.. I still dont know know wat ad been blast out ..but due to my previous experince i shud say that "it is a shame " ..to hv such things to happen again n again...
for those who like to compare i would like to u tell u "if u keep on comparing u n others , u are indirectly insulting urself"..wat is the big deal ? if others is much more betetr than u ? wat is the big deal ?y u need to make urself mentally suffer..will u feel happy by keep on competing and comparing urself to others?

Florence Toh said...

ren xin bu zhu se tun xiang

Florence Toh said...

i m disagree with aunty hong says "is complicated "...i m fully disagree .. for me we are the creator of any circumstances wat had been happened to a person no matter is good or bad to any paticular person is becoz of he or she reaction to any paticular cicumstances( hard to express in words) we are the creator.. simple or complicated is a choice of human being .. only the matter of ur thiking.. "life is never mean to struggle , becoz we are the 1 who create it "/... those creators for this dispute .. i wud like to say tat to settle in this way is reli sound ironic to next generation..
x offence ya .. is jus freedom of speech tat i m exercised with .

★CaRoL☆ said...

強導,你真的很強耶。。。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你這次的作品!
真的是一級棒!

疯子 said...

说得好!

“本是同根生,相煎和太急”

我们是一家人,有什么事情需要走上这条路?
每条路都是自己选的。。。
问问你的心,真的值得吗?

回顾一下小舅之前的作品《足迹》,或想想大家童时候的记忆吧!

这并不分长不长大、想法幼不幼稚的。。。
就是长大后,回味才有真正的幸福!

我和你们一样,在同一个屋檐下长大,虽然时光不同。但,你们在我的眼里,是最好的兄弟姐妹!

有什么事情,好好商量吧!

想想一下,如果就连兄弟姐妹之间的沟通都不能了,告诉我,你到外面能够谈得了多少??管理得了多少??

★CaRoL☆ said...

em...怎麼說呢。。。
其實我是不該發表任何意見的。。。畢竟我是個外人。
可是,身為一個外人的我,想在這裡說一說我的看法及想法。
還記得我第一天進入你們的大家庭的情景。。。
那天是大姨的生日,阿順為他的媽媽在麻坡的一間resort安排吃火鍋慶祝。當阿公在停車場看見我時,很開心的指著我跟六姨說:錦銘的女朋友...當時你們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很大的家庭,很年輕的家庭(因為有很多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的爸爸媽媽),很可愛的家庭,很溫馨的家庭,大家不分男女老少都打成一片,鬧成一片,都很開心!
在接下來的日子,不管任何的節日,你們也都是一家人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一起唱歌,一起喝酒,一起說笑,雖然間中會有些磨擦,可是大家還是會彼此包容,彼此諒解,在笑聲中化解,多么美好的家庭啊!
可是,是什麽時候開始這個家庭已慢慢的改變了呢?還是一樣大,可是大家看上去不再年輕,不再溫馨,常常爭吵的面紅耳赤。。。
是因為阿公已經去了極樂世界嗎?
還記得當阿公躺在病床上,無法說話的那個晚上,他左手拉著錦銘的手,右手拉著我的手,然後把我們的手放在一起。雖然他沒法說出口,可是我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是要我們好好的在一起...
對於他的外孫,他都希望能看到我們好好的在一起,更何況是他所心愛的子女們?
身為外人的我,看到今天這樣的局面都已經很難過,很心痛,我想遠在天邊的阿公的痛更是非筆墨能形容的吧!
阿公很愛很愛很愛他的子女們,因為我重來沒有看過那麼疼愛子孫們的阿公。他的疼愛是出自于行動,那麼大的年紀了,還是時常為心愛的子孫們在廚房裡忙上忙下,只爲準備好吃的給子孫們吃。子孫們在旁閒聊唱歌,他就靜靜地陪坐在一旁喝酒,我想這就是他最大的幸福,看著心愛的子孫們聚在一起。
阿公的子孫們,你們能感受阿公的愛嗎?身為外人的我都能感受到了,那身為阿公的子孫們的你呢?

Sultan said...

Oh, what a pity, I think that we lack of human mentality of argument, that we should learn. What Florence speech was quite right. That would carry on our debate for sometime. We pray to the god/buddha, nothing will going to happen in our family, AMITOFU.

陈芮漒 said...

谢谢大家所发表的言论,都说得很好。

lonely said...

Yesterday night cannot sleep again...mind is thinking of somebody....

玉凤 said...

我们之间失去了信任。。很可悲!

少女小渔^^ said...

做人看开点,日子好过点。做人看不开,就会变成斗鸡眼。

玉凤 said...

不只是看开,要心胸宽大,宰相肚里能撑船!

陈芮漒 said...

说任何话和做任何事,最好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一想。对方是否能接受?

要谈感情,就不要做出一些会伤害感情的事。感情需要彼此付出,这才叫感情。

没有感情的人就没有资格要他人付出!

希望大家把情拿出来...

陈芮漒 said...

秋莲你写了好多字,我看...没人比你多了。

哈哈!

陈芮漒 said...

我终于找到比较贴切的名了!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Florence Toh said...

haha .. carol u r not outsider , u r 1 of our family members.. haha altot i dont know the exact meaning of the title.. but it sound cool.. my goodness my language is poor like hell..

Florence Toh said...

haha .. carol u r not outsider , u r 1 of our family members.. haha altot i dont know the exact meaning of the title.. but it sound cool.. my goodness my language is poor like hell..

歪儿 said...

对咯 秋莲姐 你不是外人
我们都能感受到阿公的爱
阿婷 标题的意思是
同是一条根出来的 为什么要互相残杀咯
就是酱的意思

Sultan said...

We cannot let that situation to carry on this way, we should pursue an amenable person to resolve their problem with a proper manner that both side will agree and satisfy the condition make. Don't take it to lightly, there must be a way to solve. I hope we repect both the party can calmly sit down and talk with a slow and friendly voice.
We don't want to be like a busy market trying to bargain for a better price. We want to know what was actually happened, and please don't blame each other for nothing.
After all, we are all in the same family, we are willing to help each other.

Yours sincerely,
Kimhs...

☆PaTrIc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aTrIck★ said...


長篇大論不是我的強項, 如今“家”似乎距離陳啟偉偉大公公的夢想越來越遠了,阿公已經分不清到底這是不是他要的“家”?

無論阿公在怎么辛苦或人不舒服但只要看見大家的出現就會忘記自己是一位生病的病人....

盡管阿公有多不舒服,都不忘填飽大伙們的肚子,阿公為了是什么?是要你們僅記記得要回“家”!

盡管陪你們聊到天昏地暗,阿公始終不會覺得累,因為有你們真好...

盡管陪你們喝到不省人事,阿公還是始終不會覺得累,因為有你們陪真好.....

盡管到處東奔西跑到兒子及女兒“家”留宿,阿公始終不會說累,因為有你們陪真好 ...

但當你們稍微的忽略阿公,你可知道他是有多孤單寂寞嗎?
他會開始問:
阿 hong 無來波 ?
阿 Kee 無來波 ? 阿陽無來 ke mim波 ?
阿 kim 蛋jeh 誒ke 來波 ?
Pi yi 卡 阿Tin 無來波 ?
阿lek, 阿Bo 無deng波 ?
阿lan, 阿 Keong 誒 ke 來波 ?
阿kuan 卡 Alan 無deng波 ?

不斷重復的慰問你們有來嗎是為了什么 ?

如今大家搞成這樣我相信遠在天邊的阿公看見如此畫面已經哭成淚人了,自己的親身骨肉搞的如此難堪,有“家”回不得!

想不想回“家”其實只是一念之差 !

陈芮漒 said...

虽然长篇大论不是你的强项,可你也发表了好多。嘿嘿!

我不知道我发表这样的作品,你们有什么反应。但这就是“人”常做的事,包括我在内。

如果有得罪的话,还请见谅。

CC said...

家里又发生什么大事了吗?我觉得我们有幸能成为一家人。那是多么的荣幸,多么的幸运。这缘分得来不易。望大家能珍惜。

歪歪 said...

你真的與世隔絕了。。。==

玉凤 said...

请把彼此的成见放下,请把彼此的仇视放下,请把彼此的猜疑放下,想想他是你最亲的人,还有什么事不能妥协的吗?
如果需要做出让步,就让出来吧!
人最重要是想通了, 然后你会看开了,豁达了,你会发现你之前所执着的其实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亏掉的钱有可能是以后赚更多钱的催化剂。往好的方向去想,你会发现人生不就只是如此吗?吃一点亏让别人开心,我觉得是值得的, 你说呢?

CC said...

钱和身份是死了都带不走的。人死了剩下的只剩排骨。你只有两个选择。当“有情”排骨还是“物质”排骨?有情排骨内涵内心够够,不拘小节,善待大家所以变排骨后+_+"..大家都会记得。“物质”排骨大家觉得没内涵,只为追求物质上的卓越感,所以令人唾弃。即使变排骨都可能有人说他风凉话。所以呢。。。我选择“有情”排骨。

玉凤 said...

我选择“红烧排骨”。
阿泉,你有你哥哥的风格哦!

疯子 said...

我也是要红烧排骨!!
^^"

陈芮漒 said...

阿泉的comment很特别!

lonely said...

阿泉的comment很很很很很特别!

陈芮漒 said...

这个作品有这样的回响,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伤...

歪歪 said...

啊泉的comment真的超有內涵的~
果然是'有情'排骨

這個作品好像越來越傾向色情的了..
哈哈哈哈

陈芮漒 said...

哪有?乱讲...

CC said...

我竟然回错post!回复到h1n1的post。哈哈。。还有。六姨谢谢你!你知道我的意思的。哈哈~~
是咯。越来越 18++。还有小孩子。他们看不懂噢!像 阿超阿,阿勇阿。他们可能看不懂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