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阿爸(阿公)对你们的爱。


阿公真言

榴莲季节的时候 《玉环》
阿爸: 狗母环!这个拜六有空吗?
这边有很多榴莲没有人BUA(磨)!
还不要回来帮忙BUA(磨)!

每逢星期六 《瑞奇和玉美》
阿爸: 阿美,等下有来吃吗?
玉美: 你有煮就芹菜(随便)咯!你煮什么好料?
阿爸: 猪脚面还有炸鸡给阿阳吃!

每逢星期天 《瑞龙》
阿爸: 阿Leh(龙),你有喝吗?喝了吗?有醉吗?
阿丕玉、阿辉和阿Kee(奇)陪我在这里喝得很爽!
阿Ting(珍)、阿Kim(琴)和阿Hong(凤),他们在房间里睡咯!

几乎每天 《锦泉》
阿公: 阿泉,吃饱了吗?
锦泉: 阿公啊?还没!
阿公: 还没吃的话,就拿钱自己去吃!
三合一还有吗?
我这边买了两包,你有回来就来拿上去。

当荣忠出外国公干的时候 《玉凤》
阿爸: 我最乖的女儿,等下有来吃吗?
玉凤: 你煮什么好料?
阿爸: 没有什么好料啦!有鱼有汤啦!
好料吗?

当阿爸在新山觉得纳闷时 《金辉》
阿爸: 阿辉,巴口有下雨吗?我这边下到很大哦!

星期天,如果玉珍和丕玉还没到访 《玉珍和丕玉》
阿爸: 丕玉!你还没有来啊?今天是什么事情?
到现在还没有来喝啊?

星期天,当大家在畅谈之际 《瑞强》
大家: 咦?阿Kiong(强)呢?
阿爸: 哦?那个Siao Kia(神经的孩子)啊?那个Siao Kia都跑了!

回到二十多年前,阿爸临睡前 《玉兰》
玉兰: 阿爸阿爸,明天你去巴刹……
阿爸: 什么?
玉兰: 买林琴!买没林琴,买葡萄!买没葡萄,买西瓜!买没西瓜,买蜜瓜!
买没蜜瓜,买苹果!买没苹果,买山竹!买没山竹,买梨!买没梨,买红毛丹!
…………

《爸爸捕鱼去》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狂風怒號,真叫我們害怕!爸爸!爸爸!我們的心裡多麼牽掛。
只要您早點兒回家,就是空船也罷!

我的好孩子,爸爸回來啦!
你看船艙裡,裝滿魚和蝦。
努力就有好收穫,大風大浪不用怕。
快去告訴媽媽,爸爸已經回家!

27 comments:

Sultan said...

The image of our family, the way of our life, becomes the culture of "Tan" families and in-laws, hold on forever. "Amitofu".

陈芮漒 said...

620:感动的一天

玉凤 said...

这个620可以说是圆满的结束了,希望大家会体会到这个聚会的意义。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我们的用心就是要得到你的欢心!

玉凤 said...

关于父亲的话,我们是凭我们的记忆力来写出来的,有一些想不起来,有的也可能不大对,希望当事人可以出来comment一下。
你们也可以在这里发表爸爸/阿公时常对你们说的话。我相信还记忆犹新吧!

歪歪 said...

阿公每次讲我的名字取得很好..
整天eng eng bo dai ji~(英英美带子)
整天没事请做~!

疯子 said...

永远记得阿公对少蓉的一句话……

“如果他(酥狗疯)欺负你,跟我讲,我帮你打他!哈哈哈。。。”

谢谢你,阿公!

少女小渔^^ said...

我大概计算收到至六月的基金,大约还有RM2500.00.所以大家可提议下一次的节目。集餐或本地旅行。有活动才有的期待。大家快快动脑筋,提议有建设性的意见。谢谢!虽然620要花时间来筹备但却忙的开心。大家快提议吧!

疯子 said...

Or we can just stick with our suggestion on Sunday?

Steamboat!!!
Or trip to KuKop again to enjoy the BBQ??

Last time I did not attend, so do my dad, sister and Ron!
So regret that we can't!

So~ HeHe... Any other better suggestion???

玉凤 said...

阿公说:这个乐乐似北里晓,他来了我很惊!但是他没来,我又很“晓念”他!

玉凤 said...

可以在去KUKUP,又便宜,东西又好吃!值不值得? 值得!!!

疯子 said...

耶!六姨也赞成!
而且驾车去不会算很远喉??
来啦来啦!

让我们齐齐去Kukup吧!嗬嗬~
烤海鲜大餐!!!

陈芮漒 said...

我个人没什么意见啦!就算你们没有叫,我也会自己来的。

想不到620我还可以拿奖,很久没有拿奖了!那种感觉很好!

疯子 said...

一直说没有叫你~ =.="

是咯!小姨和六姨一直推荐你,说你不只是一表人才(金先生)还满肚墨水!所以这个奖,非你莫属啦强导~

我想,我还是来个投票吧!嗬嗬……

疯子 said...

不对,我们必须要先有几个选择。
请大家提议有建设性的活动,然后我会公开给大家投票!

谢谢!

陈芮漒 said...

我们把区域设定在马六甲和柔佛州!柔佛州除了kukup外还有什么比较适合的?丰盛港ok吗?看看哪里有比较适合的度假村。不知道在kukup可不可以吃到“生鱼片”,“牛扒”。

LONELY said...

阿强去哪里我都跟他去

玉凤 said...

DESARU呢?好像最近在在翻新是吗?但是也是蛮远的。KUKUP最好因为可以让我们全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少女小渔^^ said...

锦铭去过mersing resources.listen suggeston from kim meng how about mersing resources. i also hv another suggestion go to tiara resources at pork disckson. you all also must suggestion the date. ok!

☆PaTrIck★ said...


620 圓滿的結束了,有點讓人難忘 ...
當中有低潮也有高潮,有回憶,有傷感,有懷念,也有遺憾丫 ...
希望下次一定要有多幾個醬的聚會...

希望阿公阿嬤能感受能看到我們對他們的愛 ...

歪歪 said...

去哪里都好~!千万别再一次遇到我考试..上次没去..呜呜呜..

Caryn said...

hiies! 我顶!!

Sultan said...

I just hardly arrange my time for any trip

陈芮漒 said...

我非常赞同去tiara resources at pork disckson.

疯子 said...

那么,目前是Tiara Resort, Mersing Resort, Kukup 和 Desaru 吗?

有没有别的地方哦?阿泉没来给意见!
我也希望羊咩咩、勇子和超人能提供点看法~

少女小渔^^ said...

阿强得的奖是有意思的。你们应该没注意到马背上有一只蝇。意思是马上赢。

少女小渔^^ said...

SUGGESTION THE PLACE ALSO THE DATE. MUST HOLIDAY,NOT EXAM NOT WORKING.BUT HOLIDAY MANY PEOPLE,CROWDED.

Sultan said...

Muslim people cannot go to pork disckson or to eat it(it's that a place or some kind of food). It should be Port Dickson. 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