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足迹》第一单元之生活篇



《足迹》是一部写实剧,把我和你们带回一些童年的片断。当然它不能满足所有的人,就因为我是比较后期的前辈。所以资料非常有限,只能凭着“我”的感觉走!我希望播出以后你们可以给我多一点的资料和支持力量,资料就会比较丰富齐备。
第一单元-生活篇


第一辑-草席
你知道吗?这件草席在当时不是用在露营的,它是我们的床。我们每晚都是铺这个睡觉的,过后才提升到塑料草席。我还记得当年我是睡在客厅的,和阿奇(三舅,三叔)睡,我们同床异梦了好多年(他心里只有阿美“三舅母,三婶”)。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当时还记得阿奇的被!是臭到~~~~~~~~~~~~~~~~~~!也许他也是那么认为我的吧?!
第二辑-痰盂
这个东西那时是我们晚上睡觉时的厕所,当时我们老店楼上没有厕所,所以只好… …,一到天亮,这个东西就收集了我们一家的“尿液”,有我的,阿奇的,阿琴的,阿凤,阿兰等等等!女的就用坐的,男的就要拿上来。比较气的是,有时候半夜起来尿急,朦朦胧胧的还要拿起差不多要盛满尿的痰盂,又怕弄倒,又怕“鸟”喝到水!哎…还是女子用比较方便!

第三辑-书桌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楼上有三张书桌,一张是玉凤的,一张是玉兰的,还有一张是我的。这些书桌都是我们哥哥姐姐留给我们的吧?!那时玉凤的美术很不错,在他的书桌做了一些装潢。大概是这样的… …桌面就用了玻璃纸包起来,里面就会剪贴一些自己喜欢的图案,文字粘在里面,弄得美美的。后来阿兰和我也跟着学。

第四辑-卡式录影带
当年!我们时常租带回来看,我也时常被委托去租回来,当年租一片好象几毛钱。印象中当时爸爸(阿公)做生意,啤酒公司有时会做一些促销,他们的促销手法是在我们的店播映当时最新最热的电视连续剧,什么“太极张三丰”,“射雕英雄传”等等等!吸引了好多客人来看,一面喝酒一面看。好热闹!


第五辑-敲头
这是妈妈(阿嫲)的“武器”,她就是用它来体罚她的孩子们!我?我不知被敲了几多下!多到~~~不计其数!你们呢?
其实我们的童年真的有好多有趣的东西,这些都是我们的《足迹》,你们喜欢我用这样的方式呈现吗?这是我的新尝试,请给我意见!接下来还有第二单元至第五单元,希望你们会喜欢!

最后让你们玩个游戏!
目前很紅的......腦年齡! So funny! 很有意思 ,試試看! http://flashfabrica.com/f_learning/brain/brain.html 做法: A.先按START(開始) B.畫面出現 3 2 1 後記住圈圈裡面的數字 C.消失的時候再依照數字位置由小到大去按 d.電腦會算出你的腦年齡

63 comments:

陈芮漒 said...

为你们报一个即时新闻!

玉凤 said...

几时推出?很期待!

玉凤 said...

为什么你放5月的日期? 太臭了!

歪歪 said...

很多新闻...

陈芮漒 said...

我弄错日期!不是故意的!不好意思!请大家继续支持!

记者cb said...

支持强导新作!!请大家期待!!

记者cb said...

我们会跟进这个新闻的!
主要是大家都喜欢强导的作品!

玉凤 said...

支持!支持!支持! 强导我们很爱你!

凤凰台 said...

我受到威胁了!怕怕呀!

疯子 said...

支持!:)
加油啊!!!

Tan YH said...

瓦劳。。还没登场啊!!又要拉长脖子等了!!强导。。快点出招啊!!

Tan YH said...

快点啊!!好久没有开怀得笑了。。就等你的好作品了

歪歪 said...

为什么又跑到上面??

陈芮漒 said...

谢谢大家的支持!由于最近blog有太多其它作品推出,我还拿不到出版权。所以大家还需要耐心等待!

陈芮漒 said...

最近一直拿不到头版资格,所以我的宣传出现很大的阻碍。

凤凰台 said...

在这里宣传的功效不大,最好是打电话给他们!

陈芮漒 said...

等作品出了,才做最强大的支持!

记者CB said...

请问强导所指的"《足迹》多是以文字来完成一个作品,但还是会穿插一些图片来增加精彩程度"是什么意思?就是说强导多数以文字呈现此作??那不是在看书??

歪歪 said...

看到我的毛直说要起来唱国歌..

Tan YH said...

为什么说我给你很多灵感?不不想当你的主角叻。。一定被你玩残。。姐弟一场,手下留情啊

CC said...

什么懒?!我在读书!哈哈.等一下啦,要等我有空,林北收集好资料就会post的啦
我还在想跑去把马六甲各个出名的小吃拍照起来然后做个post在这边介绍给大家叻!呵呵.不过给我一点时间去一边吃一边拍照收集照片先~~

歪歪 said...

真是令人感动的一篇..
继续加油吧!..

玉凤 said...

一直改了又放,还是这样的票房,你该反省一下了!

陈芮漒 said...

我还有很多需要“凤凰台”给于我意见的,“凤凰台”是红人,我怎么和你较量呢?还请“凤凰台”指点迷津!

回“环珠格格”:我是说真的!你确实给我很多的灵感!谢谢您!

真的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给于的教诲!

陈芮漒 said...

我的作品将于明天登场!希望大家会喜欢和多多的支持!

★CaRoL☆ said...

很期待你的大制作哦!
O(∩_∩)O哈哈~

Tan YH said...

强奸犯,你忘了谢三姐,她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这个部落格。。盛导的大制作都有她奉献的足迹,那些照片也都是她的珍藏耶!!

CC said...

明天吗?!好~明天就来顶~

陈芮漒 said...

我的小作品要出版了!有点紧张!

CC said...

我的脑年龄是26!妈的!

阿密盛 ^_^ said...

几时要出辣!真想快点看看!

歪歪 said...

還沒出??媽的,害我特地上網~!!
我也是26叻!可是再玩一次是21~!哈哈哈。。

CC said...

玩多一次就不算了啦.这样玩下去我能越玩越年轻了咯~

疯子 said...

骗子!我买票进来看空气!!!
明天是最后的Presentation了!请多多支持!!!

CC said...

不错阿~支持了~那个tape我很有印象.因为到我们这一代还是在看那些tape的戏!

疯子 said...

我终于看到了!!!原来半夜场上映!

好感动啊!

很好的作品哦!

顶你上天!

Tan YH said...

GOOD。。。很不错,勾起了很多童年的回忆,非常好的作品。。加油

☆PaTrIck★ said...

好作好作^^
裏面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強導所放的最後一張照片那手勢.... 阿嫲常常都用刑對付我... 呵呵!
往事只能回味呀 !

加油加油!

★CaRoL☆ said...

很棒,很真实的回味。。。
形容的很棒,表达得很幽默,让人有种很温馨,很自然就融入进去的感觉!
加油↖(^ω^)↗, 期待你接下来的+足迹+哦!

歪歪 said...

经典之作!!
尤其是阿嫲的手势那张~!
太好了!!

玉凤 said...

阿嫲就是用这一招把我们教得这么乖,这么好的。 一辈子也忘不了她的教诲。虽然她没有读过书,上过学,但是她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她懂很多我们书本学不到的东西!她是最伟大的妈妈!

玉凤 said...

那个TAM PUI就放在楼上的走廊,每天早上阿琴负责倒尿!

陈芮漒 said...

关于《足迹》..



下面有一个小游戏,你们可以玩玩,然后把答案post上来!

记者CB said...

support~!
强导作品果然人如其名~!
强!

玉凤 said...

我的脑年龄33。。。哎呀,反应迟钝了。

陈芮漒 said...

这个作品有“开胃菜”,“主菜”和“甜品”,比较挑食的不必每样都吃。选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CC said...

墙间饭你自己没放你脑年龄上来.还是你怕下衰不敢放?

陈芮漒 said...

多亏你提醒了我,我的是30!

玉凤 said...

你有没有叫其他人来支持你呀?好像人数不会增加呀,来来去去我们这几个的。应该要拉阿奇,龙哥,阿琴给comment呀,他们一定很多话要发表的。

琴格格 said...

阿琴也來支持你了~!!

阿暉哥 said...

我來了!!
頂!!

金玉滿堂 said...

我們都來支持你~!^^

金玉滿堂 said...

請你以後繼續努力製造更多回憶給我們~!^^

CC said...

名字能不能放大家都能直接猜出是谁的名呢.很难猜阿你们的名.哈哈

玉凤 said...

辉哥也来support了,李国煌没来吗?

陈芮漒 said...

想不到还能吸引阿辉阿琴的鼎力支持!我感到非常光荣!

金玉满堂 said...

金玉满堂就是[金]辉和[玉]琴啦!
哈哈哈..

陈芮漒 said...

哇!很有创意的名哦!我还真的拼不出!

CC said...

碗来洗阿你款.对了,三舅他们有时有上来.只是没回复.+_+
阿阳他们我就不懂了~~

金玉满堂 said...

当然啦..你的'强'奸犯和'伦'奸犯也不错啊~!哈哈哈..

玉凤 said...

碗来洗阿你款 --这是什么话?

陈芮漒 said...

是福建话(原来是这样!)

★CaRoL☆ said...

路过。。。
再顶一顶!
O(∩_∩)O哈哈~